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原胶东在线总编辑邓兆安向我校捐赠新闻作品集《登攀》

发布时间:2019-06-13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孙艳(摄影 孔洁)   点击:

6月13日上午,原烟台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胶东在线网站总编辑邓兆安来校捐赠其新闻作品集《登攀》。党委书记张伟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邓兆安颁发了捐赠证书。胶东在线编委、总编室主任崔景友,胶东在线政教部副主任邹玲月,学校党委书记张伟,党委副书记张殿臣,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社科(科技)处、图书馆、人文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

张伟对邓兆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邓兆安捐赠《登攀》图书表示衷心感谢,并充分肯定邓兆安作为一名优秀新闻人对新闻事业的挚爱坚守、取得的骄人业绩以及对烟台大学宣传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张伟表示,邓兆安是改革开放后新闻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他不忘初心,从在基层农村的“土墙报”上发稿到获得中国新闻最高奖,从基层农村的“土记者”成为专业媒体的高级编辑,先后获得长江韬奋奖、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其事迹令人敬佩。邓兆安总编辑一直非常关心烟台大学的成长,大力宣传学校发展成就并为烟大发展建言献策,此次前来赠书为烟大师生送来了宝贵的“精神食粮”,希望邓兆安总编辑继续支持烟台大学的发展,进一步深化与党委宣传部、人文学院的联系,在新闻专业人才培养和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邓兆安深情地回忆了自己40年的新闻工作生涯并简要介绍了《登攀》一书的主要内容,对烟台大学高度重视此次捐赠活动表示非常感动,并对烟台大学一直以来对胶东在线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邓兆安表示,烟台大学伴随改革开放而生,建校35年来取得了巨大的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烟台大学与胶东在线联系紧密、合作较多,希望借助此次赠书契机,在烟台大学新闻宣传工作和新闻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方面更加紧密地合作,祝愿烟台大学的发展更上新台阶。

据悉,《登攀》一书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中国记协名誉主席、人民日报社原社长邵华泽为该书题写书名。全书共分六辑,上下两册,书名取自邓兆安40年发表作品时常用的笔名,其中收录的新闻作品涵盖了消息、特写、通讯、专题、论文等多种体裁,时间跨度40年。书中不仅真实记录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胶东人民冲破束缚、敢为人先、奋勇前行的崭新精神面貌和社会经济日新月异的深刻变化,也折射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新闻行业的巨大变迁,尤其彰显了21世纪以来网络媒体快速发展的新优势、新特点、新作为,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厚重的历史烙印。

来稿时间:6月13日 审核:于秀国

上一篇:广西壮族自治区市级学生资助管理干部来校交流学生资助工作
下一篇:党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