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统战委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6-14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段昕(摄影 袁兆军)   点击:

6月12日,统战委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育秀大楼31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张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全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统战委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祥斌主持。

张伟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我校统战工作水平、更好地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服务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要求的一项重要部署。统一战线作为党的“三大法宝”之一,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进入新时代,统一战线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变局、大格局,正从政治联盟发展转变为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的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价值共同体,从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升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战线。他强调,基层统战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的基础环节和重要支撑,也是推动学校统战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保证,要求统战委员们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把统战工作这样一项党的重要政治工作做实做好、做出亮点、做成品牌,彰显统战价值和威力。

动员讲话后,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副主任吉秀华为统战委员们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历史与发展》的辅导报告。吉秀华从建党初期和大革命时期的民主联合战线、土地革命时期的工农民主统一战线、抗日战争时期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解放战争和建国初期的人民民主统一战线以及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五个阶段为统战委员们讲解了党的统一战线的历史与发展,使统战委员们深刻认识到,党的统一战线为党完成各个历史时期的任务凝聚了广泛的共识和无穷智慧,提供了不竭力量,是我们党过去、现在和未来不断夺取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

此次统战委员培训班是学校2019年党校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主体班次之一,是我校继去年召开统战工作会议之后,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统战工作的又一具体举措。培训班采取个人自学与专题报告相结合的学习形式,内容涵盖统一战线历史与发展、高校统战工作理论政策与实践等专题,对更加深入地推进我校基层统战工作、提高统战委员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推动我校基层统战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积极的作用。

来稿时间:6月14日 审核:李育华

上一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委书记张伟为2019届毕业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下一篇: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代表团来访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