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烟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1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李隽   点击: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烟台大学建校35周年。为更好地弘扬、传承烟大文化,凝聚广大师生校友人心、提振全体烟大人干事创业信心,深入总结、提炼办学35年来所形成的精神文化,学校将“烟大精神”的凝炼总结作为2019年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6月14日上午在育秀大楼316会议室,学校召开了 “烟大精神”座谈会,离退休教师代表、机关部门代表、专家学者代表等参加了座谈,共同研讨烟大精神的具体内涵和表述语。党委副书记张殿臣主持并参加会议。

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各抒己见。离退休教师代表们提出,“烟大精神”要充分融入烟大创办的历史背景、建校初期的北大清华援建时的做法、烟台大学所处地域特点、学校办学特色定位等内容,也要充分总结烟台大学建校35年发展的经验,必须是烟大人公认的最重要的价值观念;其他专家和教师代表也从历史总结、发展历程、未来展望、教师学生发展等不同方面充分表达了对烟大精神的理解、阐释、凝炼,提出了具有借鉴意义的“烟大精神”表述语。

张殿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家的发言准备充分,体现了对烟大的感情、对烟大精神的理解、对烟大充满着希望和期冀。大家达成的共识是,“烟大精神”要体现大学的使命和本质,要体现烟大的传承和根源,要体现烟大的发展性和实践性。下一步,党委宣传部要牵头将“烟大精神”总结好、凝炼好、宣传好,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为建校35周年献礼。

为了全面系统科学地梳理提炼烟大精神,学校还将召开不同层面的座谈会,其中5月28日已经召开了离退休教职工的座谈会。

来稿时间:6月14日 审核:于秀国

上一篇: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代表团来访
下一篇:烟台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计划确定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