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委书记张伟为2019届毕业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6-14   来源:党委学工部    作者:蔺立杰(摄影 孔洁)   点击:

6月14日上午,烟台大学2019届毕业生党员大会在弘毅厅举行。党委书记张伟为2019届毕业生党员讲授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斗、共创未来,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毕业年级辅导员,以及700余名本专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昌亮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会上,张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学习经历,从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党员个人等不同的维度,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实例和故事,从“什么是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么样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展开阐述,引导毕业生党员把牢不忘初心使命的“制高点”,把准不忘初心使命的“着力点”,把好不忘初心使命的“原始点”,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勇于砥砺奋斗、共创美好未来,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毕业离校之际,党委书记张伟同时对毕业生党员提出四点期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伟大事业,提高党性修养。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提出的六点希望,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自我加压、勤学奋进,将个人的成长进步与祖国的繁荣发展紧紧相连。二要牢记为民宗旨,树立正确观念,发挥先锋作用。坚持践行甘于奉献精神,讲奉献,有作为,做到发挥作用合格,让党员的旗帜永远高高飘扬。三要磨砺意志品质,提升综合素质,做到品学兼修。要向榜样学习、向优秀人物看齐,修德修身,带头敬老爱幼,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道德高尚在当今社会蔚然成风。四要涵养清廉本色,严守规矩纪律,清白做人做事。自觉做到执行纪律无条件、遵守规矩不含糊、守住底线不逾越,把党的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张伟希望毕业生党员时刻以党员的身份、党员的责任要求自己、约束自己,勇担当,干实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征程中奏响青春赞歌,谱写时代新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响彻会场。

党课在毕业生党员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母校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答好时代答卷,谱写青春华章。

来稿时间:6月14日 审核:赵利江

上一篇:学校召开2019年第十次校长办公会
下一篇:我校统战委员培训班开班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