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社团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17   来源:校团委    作者:解囡   点击:

为加强新时代下学生社团管理工作,落实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10月11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社团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昌亮出席会议,校团委、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团委负责人、社团指导教师代表、校社团联合会学生骨干、部分校级、院级社团学生骨干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朱兴主持。

会上,社团学生骨干代表踊跃发言,结合各自社团实际,将社团基本情况、品牌活动、发展规划和面临问题等予以汇报交流,同时,提出有关场地、资金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随后,社团指导教师代表数学建模协会李清华发言,介绍了指导学生社团的工作情况,培育团队及备赛过程中的艰辛努力,明确了协会发展方向。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王鲁娟作了代表发言,介绍了学院外语专业类、志愿服务类、传统文化类等社团的概况和特色,交流了院团委在管理学生社团工作中的经验做法。

邓昌亮在总结讲话中对强化学生社团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守好阵地。要求相关部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学生社团管理之中。将学生社团组织作为培育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信念的有力抓手,作为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载体。二是完善机制。建立健全社团管理体制机制,促进学生社团健康发展。各级团组织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管理社团,选配适合的指导教师,建立科学的评价机制。三是解决问题。切实解决好学生社团面临的实际问题,为社团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在场地及经费等方面给予学生社团适当支持并做好监督。四是队伍建设。要求社团骨干严格要求自己,发挥表率作用,更好服务同学,杜绝“官气”、“邪气”。

此次座谈会,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生社团工作的高度重视,传递了学校对社团发展和社团骨干学生的关心关怀,同时,对社团管理工作的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对下一步更好推动学校社团工作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稿时间:10月17日 审核:朱兴

上一篇:学校举办“弘扬胶东革命精神 致力民族伟大复兴”革命传统教育讲座
下一篇:我校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荣获佳绩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