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永不磨灭的印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支援烟台大学建设历程”展揭幕

发布时间:2019-10-2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刘柏君(摄影 袁兆军)   点击:

10月24日上午,“永不磨灭的印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支援烟台大学建设历程”展揭幕仪式在承先图书馆举行。党委书记张伟、校长郭善利共同为本次展览揭幕。

张伟在讲话中指出,有一段历史已深深融入烟台大学的血脉和基因之中,有一股力量一直持续不断地支持着烟台大学的改革和发展,有一种精神始终在激励着烟大人不忘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初心和使命,有一枚印记已成为烟台大学永不磨灭的文化符号。这就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支援烟台大学建设历程所带给我们的强大能量和宝贵财富。张伟强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支援烟台大学建设的历史是烟台大学发展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烟台大学独特的文化底色。希望有关部门继续深入挖掘、提炼这段办学历程所蕴含的文化财富和精神力量,不断充实和完善相关资料。希望各学院和各单位能够充分利用这一展览平台,对广大师生开展爱校荣校的校史教育,把爱校荣校与爱党爱国结合起来,使之成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

张殿臣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本次展览是学校庆祝建校35周年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对师生进行爱校荣校教育的重要资源。希望各单位以此次两校援建历程展揭幕为契机,充分利用两校援建历程展这一平台,组织广大师生深入开展校史国史教育,激励引导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砥励奋进,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征程中续写新的辉煌。

揭幕仪式结束后,学校领导、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机关各部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同参观了展览。

来稿时间:10月24日 审核:于秀国

上一篇:烟台大学与韩国木浦大学第29届中韩学术研讨会召开
下一篇:山东省人社厅副厅长侯复东一行来校看望温俊峰院士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