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31   来源:党委学工部    作者:蔺立杰   点击:

为营造良好学术道德氛围,引导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有效预防学术不端行为,10月31日下午,社科(科技)处、研究生处和学生工作处邀请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秦连杰教授作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专题讲座。各学院新入职教师和2019级研究生参加讲座。

秦教授从学术道德、学术不端行为谈起,他勉励研究生要恪守学术底线,崇尚真研究、摒弃伪学术,并结合学校有关规定,对研究生如何规范个人学术行为提出了要求和期望。秦教授通过案例呈现和相关法规解读,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学术准则和学术规范。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通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开设学术研究课程、组织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鼓励研究生们坚守初心、实事求是、严谨治学,秉承不唯上、只唯实的科学态度,在科研之路上有规矩、懂自律,在求真求实的学术之路上越走越远。

来稿时间:10月31日 审核:杜昊

上一篇:清华大学科技开发部来校访问
下一篇:我校学子在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学大赛、生物实验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