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二期高端化学化工论坛暨第300期“两校名师讲堂”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5   来源:社科(科技)处、化学化工学院    作者:社科(科技)处、化学化工学院(摄影 袁兆军)   点击:

29CDA

日前,北大、清华、南开、中科院的数位化学化工领域知名专家、教授应邀参加我校2019年第二期高端化学化工论坛。11月2日上午,论坛之中三位北大、清华教授的讲座恰逢我校连续举办15年的北大、清华“两校名师讲堂”第300期。副校长邓昌亮代表学校在开幕式上致辞,社科(科技)处负责人、化院全体党政领导、相关学院及专业的师生参加开幕式并聆听讲座。

邓昌亮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教授参加论坛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及化院的概况,深情回顾了北大、清华援建我校、成立“北大清华支援烟台大学建设委员会”及提议和举办“两校名师讲堂”的过程。他说,在烟大开设北大、清华“两校名师讲堂”,是原北大社会科学部部长程郁缀教授在2003年11月1日召开的两校援建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倡议的。此后,李学勤、袁驷、钱理群、程郁缀等一大批著名专家学者以及两校各专业的专家、教授陆续来烟大讲学。截至目前,先后有近300位北大、清华教授做客“两校名师讲堂”,烟大先后编辑出版《北大、清华名师演讲录》4辑。今天,北大、清华三位教授的讲座恰逢“两校名师讲堂”举办15年来的第300期。受党委书记张伟、校长郭善利委托,邓昌亮向来鲁华、李艳梅、林金明三位来自北大、清华的教授表示感谢,同时也衷心感谢南开大学的刘育教授、中科院化学所的赵永生研究员莅临烟园,弘扬学术文化、开阔师生眼界、指导烟大发展。

开幕式后,五位专家教授用整整一天的时间为烟大师生奉献了高水平的学术讲座,为烟大师生带来了丰盛的学术盛宴。我校教授、青年博士以及研究生与专家们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温馨热烈。傍晚,五位专家参观北大、清华援建烟台大学展览,当他们看到自己的老师、前辈、同事在烟园的留影,得知他们还有这样一段人生经历和作为,不禁肃然起敬,感慨万千。

发挥学院主动性,鼓励学院“走出去,请进来”,积极邀请国内外名家来校举办高端学术论坛,是学校促进学术交流,提高整体科研实力,凝练学院科研特色的重要举措。

2B112

来稿时间:11月5日 审核:陈义保、胡大鹏

上一篇:第六届全国自动化控制应用设计大赛我校获特等奖
下一篇:烟台大学统战系统第二届“同心杯”乒乓球赛举办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