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进行第十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06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摄影 袁兆军)   点击:

11月5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在育秀大楼316会议室进行第十次集体学习。校长郭善利主持,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莱山区委常委、副区长、中央党校聂文婷副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初心使命》的辅导报告。聂文婷结合大量详实的历史和文献资料,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敢于担当的使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几个方面,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能够长期执政并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根本原因和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随后,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通过视频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受党委书记张伟委托,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善利结合本次学习,就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全会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供了基本依据。要在充分认识全会重要意义的基础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并做好宣传引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握全会精神的要义和精髓,并将其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级单位党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校培训、“三会一课”中,通过集中培训、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增强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切实加强理论武装、铸牢思想根基,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二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三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牢记烟台大学的初心使命,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上率下、统筹推进,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能,不断强化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来稿时间:11月6日 审核:于秀国

上一篇:烟台大学与龙口市开展校地合作精准对接
下一篇:德尔福科技亚太区研发中心来校洽商合作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