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调研图书馆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6   来源:图书馆    作者:桑琰云   点击:

11月5日上午,副校长宋中民与财务处、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来到图书馆,就图书馆改造工作进行调研。

宋中民一行首先观看了逸夫图书馆一楼大厅改造方案效果演示。图书馆馆长任汇江汇报了图书馆改造工程进展、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下一步实施计划、改造工程经费安排等情况,并就图书馆现状,逸夫图书馆、承先图书馆总体功能转换方案的设计构思、规划布局、功能分区、组织架构、运行机制等方面一一作了介绍。与会领导认为方案融合了烟台大学文化元素,在满足现代化图书馆服务功能设计的同时彰显了烟台大学特色,赋予了图书馆丰富的内涵和人文、艺术、文化意蕴。宋中民充分肯定了图书馆在服务师生、服务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宋中民指出,学校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仍投入大量资金支持图书馆改造与功能转换,就是为了把图书馆打造成学校的一张名片、一个品牌。针对下一步图书馆功能转换和改造工程,宋中民强调,一要以生为本,打造品牌。为师生构建一个全新的阅读环境和全新的学习空间,为师生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精准化、快速化的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以“优美的环境、优秀的图书、优质的服务、优良的秩序”吸引更多的师生到图书馆来。二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要通过顶层设计,制定总体改造方案,一张蓝图管到底。要立足长远,根据学校资金的投入逐步实施,优化资金配置,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今年先完成自助借还系统、闸机门禁系统、逸夫馆一楼大厅改造工作,明年按照总体规划继续完成两个图书馆卫生间改造、密集书库建设以及逸夫馆其他楼层的改造,然后再用一到两年时间完成剩余改造工程。三要优化机构,提高效率。图书馆改造不能仅仅局限于物理空间的改造,要结合功能转换,从图书馆读者服务和学校可持续发展着眼,加强业务整合、统筹和协调,切实提高效益。在完善组织架构体系上下功夫,制定出契合学校实际的运行管理模式。希望图书馆进一步完善整体规划方案并适时提交学校讨论研究。

任汇江表示,图书馆将加快向“知识中心、学习中心、文化中心”的转型步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图书馆人应有的贡献。

来稿时间:11月6日 审核:张廷广

上一篇:中国(烟台)核能安全暨2019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举行
下一篇:烟台大学与龙口市开展校地合作精准对接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