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庆祝建校35周年第五期“星空”校友学术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作者:周昊   点击:

11月9日,校友工作办公室举办庆祝建校35周年第五期“星空”校友学术论坛,特邀生命科学学院2003级校友陈雷作了题为《地球生命之旅》的报告。校友工作办公室、生命科学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

陈雷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和经历,从生命的起源、多细胞生物的起源、征服陆地、人类的起源四个方面介绍了地球上生命的缘起及演变,分享了他野外勘探化石的经历和研究心得。近两个半小时的报告凝炼了几十亿年的时光,陈雷风趣的讲授方式获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通过报告,生科院师生开阔了研究视野,拓展了研究思路,促进了对学科前沿的了解,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新闻链接:陈雷,生命科学学院2003级校友。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古生物学与地层学专业博士,山东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古生物学会化石藻类专业委员会理事,2018年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计划。主要从事多细胞生物起源和早期演化方向的科研工作,聚焦在动物起源的研究,是国际上研究动物起源最顶尖研究团队的主要成员。发表《Nature》在内SCI论文十余篇,取得云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

来稿时间:11月14日 审核:李育华

上一篇:“学身边榜样、悟初心使命”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下一篇: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