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获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海洋学院    作者:苏璇   点击:

11月24日,首届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在广东海洋大学湖光校区落幕,我校参赛代表队在山东省五所参赛高校中成绩斐然,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南开大学、吉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集美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江苏海洋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全国54所高校的300余名选手参加。两天的时间里,参赛选手在鱼类解剖与分类鉴定,浮游生物种类鉴别,养殖水体溶解氧检测,饲料原料辨识与配方制作,病鱼常规检查与鱼病识别,虾蟹类血淋巴液抽取、解剖及分类等六个比赛项目中同台竞技,展示了我国高校水产类专业学生的实操技能和专业综合素养。最终,我校海洋学院选派的代表队在养殖水体溶解氧检测项目中荣获特等奖,在饲料原料辨识与配方制作项目、鱼类解剖与分类鉴定项目和虾蟹类血淋巴液抽取、解剖及分类项目中分别荣获一等奖,在浮游生物种类鉴别项目、病鱼常规检查与鱼病识别项目中分别荣获二等奖。

首届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水产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水产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广东海洋大学承办。大赛为全国水产学子打造了一个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平的竞技平台,加强了水产类高校学生、院校和企业之间的交流。

来稿时间:11月26日 审核:杜德省

上一篇:科学定位 特色发展:校长郭善利接受媒体记者专访
下一篇: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我校获二等奖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