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全国工商企业管理大赛我校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

11月23日,第四届(2019)全国工商企业管理技能大赛现场总决赛在郑州成功举办,我校由经济管理学院指导老师李振杰、宋岩和学生陈佳胜、曹阳、邱子阳组成的代表队,克服比赛重重困难,顽强拼搏,荣获特等奖。

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和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经过校赛、省赛和复赛和半决赛的选拔,最终来自东北财经大学、辽宁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全国42所高校的126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本次大赛包括工商企业管理职业素养竞赛和企业经营竞争模拟竞赛两个环节,工商企业管理职业素养竞赛以能力为本位,突出职业场景导向,着重考察学生从事该职业所必备的职业素养和实际应用能力。企业经营竞争模拟竞赛要求参赛选手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面对多个企业竞争主体,通过经营分析、经营决策和企业运营,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赛项重在考察参赛团队的市场环境分析、SWOT分析、企业战略决策、营销决策、人力资源决策、科技研发决策、采购与仓储决策、生产决策、财务分析、投融资决策等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的核心技能,检验学生应变能力,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

我校此前在第二届大赛获一等奖,第三届获特等奖。大赛连续获得佳绩,是我校坚持以本为本“以赛促学”培养模式的充分体现,更表现出经济管理学院在教育教学改革过程中持续发力,积极为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来稿时间:11月27日 审核:王者旭

上一篇:省属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烟台大学报告会举行
下一篇:科学定位 特色发展:校长郭善利接受媒体记者专访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