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研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29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李隽   点击:

11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在育秀大楼316会议室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研讨。党委书记张伟主持,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纪委书记周胜良结合全会通过的《决定》中“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部分,与大家交流了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纪检监察三项改革一体推进,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逐步健全的实践过程和我省高校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的基本情况。副校长郝曙光结合对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从坚持守正创新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坚持知行合一强化制度执行力建设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中心组成员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泽光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主题、党委统战部部长李育华以坚定制度自信维护制度权威为主题、审计处处长李杰盛以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内审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为主题,进行了研讨式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张伟结合本次研讨主题,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一是深刻认识党的领导制度在国家制度中的统领地位。中国共产党是国家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决定》中提出的13项坚持和完善的制度中“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放在首要位置,突出了党的领导制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统领地位。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确保中国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关键所在;二是党的领导制度体系需要坚持并不断完善。任何一种政治制度都是动态发展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制度也要与时俱进、不断完善。全会就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作出科学部署,提出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充分体现了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革命同进行自我革命的有机统一,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供了基本遵循;三是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新时代无论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还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需要在党的统一领导下进行,确保全会所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对学校发展来讲也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将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等各方面。近期学校印发《烟台大学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是对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二三”战略部署的深化,是对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的整体谋划和顶层设计。工作落实的过程中需要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和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领导体系,实现了各方面力量和资源的有效整合,激发全校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凝聚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张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做好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和宣传引导,分层面、多形式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实现学习宣传教育全覆盖。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学习研讨,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贯彻执行《决定》,维护制度权威,作制度执行的表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实际行动,下一步精心筹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来稿时间:11月29日 审核:于秀国

上一篇:第三期高端化学化工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篇:省属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烟台大学报告会举行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