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清华大学费维扬院士、刘铮教授做客“两校名师讲堂”

发布时间:2019-12-06   来源:社科(科技)处、化学化工学院    作者:社科(科技)处、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

12月3日至4日,应我校化学化工学院“轻烃资源化综合利用”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和社科(科技)处的邀请,清华大学费维扬院士与刘铮教授莅临我校,现场指导我校科研创新平台建设与发展并做客“两校名师讲堂”。烟台大学校长郭善利、副校长李合亮,山东工商学院副校长徐世艾及社科(科技)处和化院负责人等分别参加了相关活动。

3日下午,费维扬院士、刘铮教授出席了我校“轻烃资源化综合利用”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汇报会。中心负责人任万忠教授汇报了该协同创新中心前期建设和发展情况,并提出中心目前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之后,费维扬院士、刘铮教授、徐世艾教授分别对我校“轻烃资源化综合利用”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的后期建设提出非常中肯的合理化建议,为中心下一步的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

4日,费维扬院士、刘铮教授做客我校“北大清华两校名师讲堂”,分别以《化学工程——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的有力杠杆》《酶分子微环境构建与催化过程强化》为题,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两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报告后,我校教授、青年博士以及研究生与两位教授就未来国内化工产业发展方向、现有化工企业转型升级、酶分子活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之后,刘铮教授还与化院领导、部分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交流等进行交流。他首先听化院领导介绍学院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然后就化工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等问题跟大家进行交流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指导。

来稿时间:12月6日 审核:陈义保

上一篇:党委书记张伟一行到祥隆社区开展“双报到”工作
下一篇:学校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专题培训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