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01-08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   点击:

1月7日,学校在逸夫厅召开2019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评议和向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评议会议。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党务部门负责人,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张伟作点评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善利主持会议。

会上,29个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别进行了述职、述责、述廉,介绍了2019年度抓党建工作、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与经验、存在的问题与原因、改进的思路与措施,并向学校纪委全委会进行了述职述廉。党委书记张伟对29个二级单位党组织逐一进行点评。他指出,过去一年,全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以庆祝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校35周年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在本单位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阵地管控、统战工作、师资人才、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同时,张伟指出目前学校党建工作存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程度不高、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加强本单位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和培训不够等共性问题。

张伟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二三”战略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要切实履职尽责,扛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强化党的意识,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补短板强弱项,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狠抓作风建设,坚持以教育预防为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郭善利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保持管党治党政治定力和韧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和工作安排,不断提高学校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对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向学校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测评。

来稿时间:1月8日 审核:王泽光

上一篇:学校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
下一篇:手机阅报——我校校报与新媒体进行全面融合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