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8   来源:学校办公室    作者:马春富(摄影:袁兆军)   点击:

1月8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六楼中厅会议室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院长、教学部主任,各部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祥斌主持。

党委书记张伟代表党委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学校2019年工作并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2019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深化综合改革,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内涵建设得到加强,综合实力持续提升,一些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党建思政工作全面加强。聚焦育人根本任务,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显著。持续深化内涵建设,服务地方水平大幅提高。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人才干部活力有效提升。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服务管理效能持续强化。2020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明确重点任务,实施九大工程,着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要深化顶层设计,切实提升治校办学能力。要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加强党建思政工作。要聚焦根本任务,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抓住关键环节,着力提升学科科研水平。要加强合作交流,全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夯实支撑保障,不断增强管理服务效益。

张伟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改革创新、奋发进取,内涵建设和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强化了两校援建、校企合作、校城融合等重要的办学特色,为山东省、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显著贡献。学校积累了重要经验。一是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治校办学的能力在稳步提升。坚定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不断深化“一二三”战略部署,研究制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二是不断探索高质量发展的实施路径,工作方式方法在持续改进。确定并着力实施高质量发展的九大工程,坚持不断发现问题并着力解决问题的工作方法;不断强化事业发展进步、师生员工幸福满意的结果导向。三是大力营造高质量发展的环境氛围,全校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在明显增强。不断创新利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资源;积极沟通,成为省市共建高校,争得宝贵办学资源;凝练形成烟大精神。关于学校未来发展,张伟强调,全体师生员工要一如继往地勇做泰山挑山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保持定力、激发活力、创造新业绩。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征程中、在保持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把握机遇、奋发进取,再接再厉、勇攀高峰!

部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围绕张伟书记作的报告发表了意见与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和自豪,学校的发展目标催人奋进、实施路径务实可行。大家将立足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校长郭善利就全面做好寒假期间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要求,扎实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切实防范和坚决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他就各单位充分利用好假期时间、全面做好学科科研和服务地方、教学和研究生、人才人事、管理服务和后勤保障以及学生工作等方面作了具体安排。他指出,有关职能部门以及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把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作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让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郭善利对全面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重点强调。他指出,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严格自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守住纪律底线,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对本单位本部门党员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对出现的问题敢抓敢管、及时提醒、坚决纠正,确保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来稿时间:1月8日 审核:孙云茂

上一篇:我校3位教师入选首批全省法学法律研究领军人物
下一篇:学校召开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评议会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