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年新春茶话会

发布时间:2020-01-22   来源:学校办公室    作者::学校办公室(摄影 袁兆军)   点击:

1月22日上午,于维纮学术交流中心一楼大厅灯光璀璨、喜气洋洋,校领导张伟、郭善利、张殿臣、邓昌亮、郝曙光、王强,山东省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崔明德,曾担任学校领导职务的韩向利、郭明瑞、房绍坤、于文书,同师生员工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党委书记张伟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向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烟台大学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张伟指出,2019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深化综合改革,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内涵建设得到加强,综合实力持续提升,一些工作取得了新突破。学校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得到了中央第四巡回督导组、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和广大师生的充分肯定。聚焦育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获省第六届高校教师教学比赛、信息化教学比赛一等奖各2项。9人获评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获国家级以上创新创业竞赛奖励252项,位居全省高校前列。持续深化内涵建设,服务地方水平大幅提高。成为省市共建高校,翻开了新形势下学校改革发展崭新一页。制定《烟台大学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着力实施九项工程,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增列省“一流学科”立项建设,化学学科1月份进入ESI全球前1%并持续保持。科研总经费大幅增长。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人才干部活力有效提升。获批重大新药新型释药系统项目博士后招收资格。引进人才124名。加强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干部年龄结构更加合理。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服务管理效能持续强化。全面落实社会保险和绩效工资制度改革,奖勤罚懒、奖优罚劣的激励作用进一步彰显。获2018年度省属高校绩效考核优秀等次。学府小区涉建手续办理进展顺利,旧浴室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受到好评。获评全国教育后勤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张伟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师生员工对美好生活、对烟大发展满怀更多的期待。新年新气象,1月9日,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新的一年,我们将深化顶层设计,切实提升治校办学能力。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加强党建思政工作。聚焦根本任务,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抓住关键环节,着力提升学科科研水平。加强合作交流,全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夯实支撑保障,不断增强管理服务效益。我们要一如继往地勇做泰山挑山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征程中、在保持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把握机遇、奋发进取,再接再厉、勇攀高峰!

茶话会上,学校领导与大家畅叙新年喜悦,互致新春祝福。师生员工代表为大家奉上了精彩纷呈的节目。

来稿时间:1月22日 审核:冯建

上一篇:众志成城 共克时“疫”——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下一篇:学校领导走访慰问假期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