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擦亮双眼,平安校园”开学季防骗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王睿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经管学院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同学们的防电信诈骗意识,9月15日,经管学院联合保卫处在弘毅厅开展“擦亮双眼,平安校园”开学季防骗大讲堂活动,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者旭,党总支副书记赵卉妍,烟台大学保卫处副处长尹德欣,保卫处治安 科科长张杰出席。活动邀请到烟台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四大队大队长孙琳、烟台市公安局信通科技处副处长吕世军,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警官缪康杰,会议由张杰主持。

此次防骗大讲堂从何为电信诈骗、电信诈骗方式及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性三方面进行具体介绍。张杰向同学们介绍了何为电信诈骗,通过案例让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吕世军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方式。他列举了校园贷、刷单、网购等新手段并着重强调了刷单诈骗的方式,引起同学们的高度重视。接着,尹德欣重点强调了预防网络诈骗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做到警钟长鸣。缪康杰以PPT的形式播放真实案例。PPT主要从刷单诈骗是违法的、诈骗人盗取微信QQ号冒充熟人进行诈骗、校园贷等案例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将防范电信诈骗牢记心中。

防骗大讲堂的顺利开展,强化了新生的防骗意识,有利于经管学院安全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篇:环材学院与同济测试战略合作正式签约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