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09-17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张琳   点击:

为庆祝2018级新生顺利完成军训,开启大学生活,外国语学院于9月15日下午,在致道厅举办了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外国语学院院长龚卫东,党总支书记张广毅,副院长徐晓燕、李中强,党总支副书记谭晶白,18级导师、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典礼。

开学典礼在一首由四国语言演唱的《微光》中正式拉开帷幕,彰显学院学科特色,引发同学们阵阵掌声。院长龚卫东以语言学科特色为主题进行了讲话。在讲话中,龚院长阐述了语言的作用以及学习语言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利用好语言这个工具,将自身发展成为专业、技能双路并行的“外语+”复合型人才。院长龚卫东及书记张广毅共同为2018级导师们颁发了聘书。韩语系主任李英子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致辞,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换,合理计划大学生活,有意义地度过大学四年。15级优秀学生代表王文博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建议学弟学妹们选择一条最适合自己的成长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最后,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上台进行了发言并带领281名新生庄严宣誓:将不负父母期盼,不负恩师教诲;不负青春理想,不负国家期望;养中国情怀,树世界眼光;誓做一名优秀外语人。至此,外国语学院2018级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开学典礼结束后,张广毅为新生们带来了开学第一课,帮助同学们发现自身问题、认识自身问题、解决自身问题,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指引了方向。

此次开学典礼营造了一种轻松、愉悦的氛围,各位领导、老师以过来人的身份与新生进行交流,给予新生指导。希望同学们能铭记老师的教导,借鉴前辈们的经验,肩负着家人的期望,怀揣着最初的热忱,为成为一个优秀的外语人而不断奋斗,坚定且努力地度过大学四年。

上一篇:生科院成功举办2018级新生入学典礼
下一篇:经管学院举办“擦亮双眼,平安校园”开学季防骗大讲堂活动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