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核”你促学风: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以情景剧方式演绎《学生手册》

发布时间:2018-09-19   来源: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    作者:叶梦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入学教育实效,帮助2018级新生更好更快领会《学生手册》各项规章制度,从而规范言行,稳步开展大学生活,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组织新生以情景剧方式演绎《学生手册》。2018年9月15日下午2点,演出于综合楼108拉开帷幕。

经过广泛宣传、精心筹划和认真排练,2018级每个班级均选送一部优秀作品登台演出。其中,核182-2班作品《考试“违纪”,后果很严重》以主人公“王多人”考试作弊被处分的故事情节为主线,将《烟台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第二十五条“违反学习纪律的行为”搬上舞台。剧本脉络清晰,演员表演流畅,并以背景音乐配合渲染出主人公考试前的沾沾自喜、考场上的侥幸心理以及作弊被发现后的悔恨和懊恼,富有表现力和感染力,使在场同学直观感受到遵守考试纪律的严肃性。核182-3班情景剧《宿舍安全要牢记》模拟同学在宿舍内私接电源、使用大功率电器场景,并引入宿管阿姨查寝作为“矛盾”爆发点,形象演绎出学生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过程中,因自律性差、集体意识欠缺所导致的违反《烟台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办法》的行为。此外,核181-1、核181-2、核182-1分别以宿舍卫生、课堂纪律以及请假纪律为主题,选择《学生手册》的相应章节进行创作、演出。

五部情景剧通过反映校园生活、贴近大学生实际的故事情节塑造,构建出大学生的违纪行为与学校规章制度之间的“冲突点”,寓教于乐的学习途径不仅有助于学院引导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同时彰显了2018级新生丰富、卓越的创造性,展现出学院健康、高雅的的文化氛围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和加强学风建设的执行力。

来稿时间:9月19日

上一篇:环材院举办2018级新生专业教育及学生手册学习活动
下一篇:人文学院举办“秀青春,舞才艺”新生才艺展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