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环材院举办2018级新生专业教育及学生手册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9   来源: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李建波   点击:

为增强我院2018级新生专业认知,引导新生树立专业自信,拉近与专业老师之间的距离,9月16日下午,学院分别于综合楼202、203、206、217共4个会场举办了专业教育讲座及学生手册学习活动。学院领导、各系(副)主任、部分专业课教师、国际处相关老师、辅导员和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院现有环境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环保设备工程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中韩合作)4个本科专业,各会场由各系(副)主任具体负责。老师们分别从专业培养方案、就业前景、职业规划、出国留学等方面出发,要求学生认清专业现状、认清发展形势,尽早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在中韩合作项目分会场,院长杜伟针对同学们对本专业的诸多疑问进行了解答,并鼓励大家以现有合作项目为契机出国深造。国际处王凌云老师针对韩国的风俗文化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使同学们充满了憧憬与期待。在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会场孙学勤老师以专业为背景、以“筑梦大学”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慷慨激昂的一课。朱小涛老师通过介绍自己在芬兰做博士后的亲身经历,鼓励大家在学习或深造过程中争取寻求去国外留学的机会。

专业教育结束后由学院辅导员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学生手册,着重对违纪处分条例、学分制选课办法、奖助学金评定办法、困难生认定、考试纪律等内容进行了学习与答疑,使新生们全员、全方位熟悉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加快了融入大学生活的步伐。

来稿时间:9月19日

上一篇:图书馆党总支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篇:“核”你促学风: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以情景剧方式演绎《学生手册》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