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2   来源:药学院    作者:赵小俊   点击:

为积极响应学校安全工作部署要求,增强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付险情、自救逃生的能力,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药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安全科于11月9日上午针对实验室安全项目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学院分管安全工作主要领导、部分教师、2017级本科生、全体研究生,共计310余名师生参加演练。

上午9点,药学院消防警报声响起,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维持秩序,带领学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演练结束后,药学实验员代表向在场人员进行安全知识讲解,安全科王科长示范灭火方法,在场学生认真学习消防知识与消防器材的使用办法,提高了自我应急处置能力,更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药学院副院长杨刚强对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学生要具有主人翁意识,以积极、认真、严肃的态度参与消防安全演练;二是各实验室应当在通风橱等明显位置配备灭火沙等灭火物品。学生在使用实验室的过程中,应当认真阅读并熟记实验室的规章制度,防患于未然。

本次消防演练组织严密,参与人员严肃认真,达到了“消防安全、人人参与、重在预防”的预期效果,体现了药学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指导思想,增强了学生在火灾中的自救、互救能力,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来稿时间:11月12日 审核:张立明

上一篇:光电学院举办2018级迎新晚会
下一篇:建筑学院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观看专题节目《榜样3》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