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院期末考试试行“无人监考”

发布时间:2019-01-10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作者:彭婕   点击:

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落实“三无”建设工程,化院期末考试试行“无人监考”。“我宣誓:牢记师长嘱托,不负烟大厚望;认真规范答题,严守考场纪律;守住人生底线,公平参与竞争;珍惜人格名誉,做光荣化院人!” 1月7日下午,随着8个考场里同学们响亮又庄严的宣誓,由2018级全体新生参与的《普通化学原理》和《无机化学》“无人监考”开始。校长郭善利巡视每一个考场。

“无人监考”的试行是化院落实“三无”建设工程的重要过程。“三无”建设工程是化院加强教风、学风、学术风气建设的综合举措之一,是指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一段时间的倡导、宣传、教育、管理等工作,逐步实现学院师生员工“室内公共场所无人吸烟,课堂无人玩手机,考试、学术无人舞弊”。

本次“无人监考”是在院团委、学工办、学生会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在学校教务处给予大力支持,在2018级全体班级期中考试已实现无人监考且期末考试全体班级申报“不作弊班级”、全体同学签署“不作弊诚信承诺书”,在学院上下精心准备的基础上进行的。

发放试卷、学生们仔细核对试卷之后,监考老师们便离开了考场。学生们即可全身心投入,认真答题,考场中只听见“刷刷”的写字声,考场氛围始终安静有序、考风端正。考试结束前20分钟,监考老师们回到考场回收试卷。此次“无人监考”8个考场11个班级475名同学,无一人交头接耳、左顾右盼,同学们自觉遵守考场纪律,用实际行动兑现了自己诚信考试、诚信做人的誓言,倡导了良好的学风、考风,展现出了化院学子的良好风貌。

化学化工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教风、学风建设,确立了以德育为核心,以“学生为上、教育为本、服务为先、管理为重”的学生工作理念,学院出台文件启动“三无”建设工程、试行“无人监考”,也是对这一理念的贯彻和落实。

来稿时间:1月10日 审核:胡大鹏

上一篇:图书馆举办“书画沙龙笔会活动”
下一篇:工程实训中心邀请保卫处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