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持续开展特色早读学风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2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张琳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优良学风、班风建设,不断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学生归属感,外国语学院本学期持续开展特色早读学风建设活动。

制定早读方案,提高晨读效率。外国语学院充分发挥自身具有固定教室的优势,调动班级同学的自主性,结合专业特色以及班级需求,打造英日韩三语专属早读方案,满足不同专业方向学生需求。英语专业备考专四期间,外161-1班以“决胜专四”为目标利用早读进行专项突破训练。最终,班级以84%的一次考试通过率领先其他班级;外173-3班制定教材与课外读本相结合的朗读方案;外184-2以提升日语听力能力为突破口,坚持“每日一听一练”。各班级根据自己班级学习情况制定的早读方案,大大提高了各班级学生专业课学习成绩。同时,学院充分发挥班干部带头引领作用,在学习委员带领下,班级成员自发组建“智囊团”,为提高晨读效率出谋划策,确保班级早读切实有效,提高同学们学习获得感。

学生自管自控,助力朗朗书声。学院充分调动学生自主意识,发扬自律精神,合理规划晨读内容,定时定量完成早读内容。同时,学院学生会严格考勤,以监管为辅助,督促学生提高自我约束力。自本学期学风建设开展以来,各班考勤情况良好,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控制能力进一步提升,早读纪律得到进一步规范。外183-2班学生每日早读前自发把手机放进班级统一的收纳袋里,隔绝外界干扰,提高晨读专注力;外173-3班,定期进行班级晨读小测,检测晨读学习效果,提高同学们学习热情。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朗朗书声响彻三元湖畔。

专业教师指导,师生联合发力。学院制定班级导师及专业课教师早读巡查制度,定期巡查学生早读情况,帮助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助力学院学风建设。专业老师参与早读能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提高学生学习效率,确保早读学习质量。外国语学院师生联动,共惜清晨时光,晨读不仅能够使学生练习外语发音,查漏补缺巩固专业知识,提高外语学习水平,更能增进师生情谊,达到培养良好学风、院风的目的。

外国语学院早读方案的落地实施,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外语学习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勤开口、勤背诵、勤思考”的良好习惯,学院学习氛围逐渐浓厚,教学秩序井井有条。师生共营良好教风、学风,以教风带学风、以管理促学风,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了乐学善学的良好学习风气,为学院学生的成长成才奠定了基础。

来稿时间:6月12日 审核:谭晶白

上一篇:烟台大学第十六届读书节之“英文经典诵读”活动举办
下一篇:光电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