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烟台大学第十六届读书节之“英文经典诵读”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3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张琳   点击:

烟台大学“山海毓秀,书香润德”第十六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英文经典诵读”于6月11日晚在法学院213多媒体教室举办,此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与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共同协办。

本次活动的关键词是“生命”,围绕着《皆大欢喜》《探寻生命的意义》《瓦尔登湖》三本英文经典著作,分别由推荐者、讲述者、朗读者、解读者对经典著作予以阐述,老师作为推荐者和解读者,向观众说明推荐的原因并深度剖析书中的思想内涵,学生作为讲述者,为观众讲述经典故事的概况,留学生作为朗读者,带来地道纯正的英文片段朗读。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王玉洁老师和张明娟老师为大家推荐了《皆大欢喜》和《瓦尔登湖》,王玉洁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了莎士比亚在运动中期和晚期的转型,阐述了经典著作中的生命内涵。作为《瓦尔登湖》的推荐者,张明娟老师介绍了自己到瓦尔登湖游览和做博士论文的经历。来自国际交流学院的翟凤荣老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追寻生命的意义》这本书中的“意义疗法”,向同学们传达了“快乐和苦难都是人生的好朋友”这一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此次英文经典诵读是烟台大学第十六届读书节的延伸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搭建体验异域文学之美,感受外文魅力的平台,以经典文学推荐和诵读的形式达到文化育人的目的,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悦读”氛围。

来稿时间:6月13日 审核:谭晶白

上一篇: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少年从一,归来如期”2019届毕业生晚会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持续开展特色早读学风建设活动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