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光电学院举办烟台大学-山东大学研究生联合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08   来源:光电学院    作者:光电学院   点击:

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王中训致开幕词后,山东大学赵明文教授作题为“二维材料的电子结构与晶体对称性”学术报告。赵明文教授长期从事凝聚态理论和材料计算研究,在低维材料的电子结构和缺陷效应等方面取得了多项研究突破。他从简单的物理概念入手,介绍了其在二维晶体的构建与狄拉克锥结构的发现等方面的研究与进展。报告结束后,赵明文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答疑。报告人渊博的知识、严谨的逻辑、幽默的表达不断引发现场听众的欢笑和思考。随后,戴振宏教授作题为“材料热电性质的第一性原理研究”学术报告,他通过清晰的物理图像构建,介绍了热能与电能转换的机理以及在热电领域做的突出工作。

论坛下半场为学生报告专场,由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苏跃华主持。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范英才、王君茹先后作题为“二维光解水催化剂的理论设计与性能研究”“基于第一性原理的二维及孔状新能源材料的理论研究”学术报告;烟台大学硕士研究生刘建业、姜佳良先后作题为“VI族元素与汞化合物的热输运与热电性质的理论研究”“镓酸锂微纳米结构的合成及其特性的研究”学术报告。

来稿时间:11月8日 审核:郭金玲

上一篇:人文学院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篇: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