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烟台大学第十六届记者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11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张莉敏   点击:

11月8日是中国第20个记者节,由人文学院承办的烟台大学第十六届记者节于致道厅开幕。界面传媒视频总监邱嘉秋、胶东在线总编室主任崔景友、大众网烟台站新闻部主任钟建莅临指导,人文学院党政领导、学院团委、新闻系师生参加本次开幕式。

本次记者节主题为“广度、深度、温度”,旨在希冀新闻工作者立足大局、拓广度;采集分析、钻深度;深入基层、提温度。开幕式以《烟大24小时》视频开场,将新闻人日常工作搬上荧屏,诠释新闻人深入一线的担当。

院长董晔在致辞中对新闻系学生提出三点希冀,首先,加强学习、完善自我,立志成为业务精湛的新闻记者。其次,努力成长为全媒型、专家型的新闻人才。第三,具备更强的社会责任感。崔景友提出,新闻人应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新闻体系,与时代同频共振。钟建则阐明每个新闻人应追求公平正义,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热爱坚守新闻事业。开幕式结束后,嘉宾邱嘉秋老师作题为“新闻业的创新探索——站在十字路口的思考”学术讲座。

开幕式现场,相声《成语新篇》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观众讲述了成语在今天的价值;朗诵《我们的名字叫记者》,为观众展示了记者的职业坚守。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在场的准记者们庄严宣誓,表达了成为一名优秀记者的决心。

来稿时间:11月11日 审核:徐海滨

上一篇:法学院普法志愿团获批“烟台市法律志愿服务团”
下一篇:化学化工学院举办“金正环保创新奖学金”答辩会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