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核学院举办传承“两弹一星”精神主题教育晚会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核学院    作者:郁王白云   点击:

11月22日晚,不忘初心担使命,建功立业新时代,核学院传承“两弹一星”精神主题教育晚会在弘毅厅举行。我校副校长宋中民,烟台市新兴产业发展推进中心主任张洁非,烟台市党史研究院副院长李迎春、副院长范宇明,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培训基地主任赵军民,荣成博物馆宣教部主任王晓妮,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所所长许文达,山东恒辉节能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立平,山东同济测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李敬成以及来自各单位的党员代表与学院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晚会。

整场晚会从“两弹元勋以身许国、传承”“不忘初心勇于攀登、奋进”“牢记使命‘核’力前行”三个篇章展开,邀请了荣成博物馆宣讲部副主任、郭永怀事迹宣讲团宣讲员梁晓亮宣讲了两弹元勋郭永怀以身许国的感人历史事迹,赵军民讲述了20世纪以来山东核电的发展脉络,张洁非讲述了烟台市核电产业发展前景以及新时代核电人奋力拼搏的壮丽诗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采用情景讲述、歌舞表演、大合唱等形式,致敬两弹元勋。晚会上,烟台市计量所党支部与学院学生党支部、烟台市新兴产业发展推进中心党支部与学院教职工党支部结对共建,并重温入党誓词。晚会还设计了主题教育有奖答题环节,充分激发了师生学习的热情。

学院为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实现了校地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同学们搭建了解基层、服务社会、开拓视野、增长才干的实践平台,以此次主题教育晚会为契机,学院分别在荣成市博物馆(郭永怀纪念馆)、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培训基地、烟台市新兴产业发展推进中心设立社会实践基地,成立志愿服务队。同时,烟台市党史研究院在学院设立党史、史志宣教基地,并赠送《烟台改革开发实录》《烟台市志》《红色力量》等书籍。

此次晚会,是学院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以此推动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同时也是学院开展宣传思想工作的有力举措,秉承服务地方的初心,鼓励学院学生争做“四有”青年,为建设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贡献核院人的青春力量。

来稿时间:11月26日 审核:张波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我的初心与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保卫党支部赴抗大精神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