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院长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9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张莉敏   点击:

11月26日晚,人文学院于综合楼207室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讲座,院长董晔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从内涵阐释、原因分析和弘扬途径三部分展开讲述。

董晔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而来的,体现了古人“仁义礼智信”的传统观点,可以概括为“24字”“12词”“3层次”。董晔以“工匠精神”为例,指出弘扬和培育核心价值观是实现国家富强的重要前提,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要立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董晔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深刻论述了二者相互依存、互相影响的关系。

来稿时间:11月29日 审核:徐海滨

上一篇:后勤党委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心》
下一篇:我校举行“阅读与心灵成长”报告会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