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丰富文体活动促进学子成长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作者:纪全菊   点击: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为培养大学生阅读兴趣,传诵文化经典,11月29日,机电汽车工程学院于逸夫厅举办“人生唯有读书好——大学生阅读经典文学作品的必要性”主题讲座,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廷广担任主讲人,机电学院二百余名学生参加。

张廷广从“为什么要读书”“为什么要读经典文学名著”“中国现代经典文学名著的魅力”“人生最美不过是阅读”以及“经典名著的阅读法”五个方面展开讲述。张廷广结合2018年第十六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报告、我校图书馆图书借阅数据分析了当前国民阅读趋势,并通过分析各学院的图书借阅数量,以自身求学、成长经历为例,阐述阅读对个人身心成长、品德修养、事业发展等各方面的意义。他指出,观书译理,可以养心,面对海量图书,最好的选择就是阅读经典,经典文学作品是人体的“营养套餐”。张廷广结合中国人的读书传统,从语言修辞、情感表达、结构安排等方面分析了沈从文代表作《边城》,并通过与古华小说《芙蓉镇》、钱钟书小说《围城》比较,向同学们介绍了阅读经典文学作品的方法。最后,张廷广推荐朱自清《经典常谈》、四大名著、《唐诗三百首》等寒假阅读书目,勉励大家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从书中吸取丰富的知识和智慧,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提升思维能力。

同时,为了引导学生参加体育锻炼,增强学生体质,11月30日,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烟台大学第六届环校越野赛在升腾广场鸣枪开赛,各学院近两百名运动健儿共享阳光体育运动。

本次环校越野赛分为男子6000米组和女子3000米组,以升腾广场为起点,越野路线覆盖整个学校。随着裁判员的枪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越野赛角逐就此拉开。赛场上,运动员成为校园跑道的主角,运动的激情被点燃,青春的活力被释放。运动健儿沿着规定路线一路坚持,跑过图书馆、综合楼、体育场、三元湖,构成了烟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经过激烈角逐,机电汽车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分别荣获男子组、女子组团体奖。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和机电汽车工程学院获得精神文明奖。化学化工学院赵业辉以21分18秒获得男生组第一名,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赵芳以12分27秒获得女生组第一名。机电学院连续6年承办烟台大学冬季环校越野赛,共吸引1000多名烟大学子参与到运动中来,积极带动更多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参加体育锻炼,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积极向上的阳光面貌和拼搏进取的青春风采。

来稿时间:12月4日 审核:唐斌

上一篇:海洋学院赴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开展党性教育
下一篇:人文学院第二课堂硕果累累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