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洋学院赴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开展党性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海洋学院    作者:海洋学院   点击: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30日上午,海洋学院师生党员在蒙蒙细雨中来到威海荣成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开展党性教育和现场教学,追寻永怀足迹,深入了解“永怀事迹”,追悟“永怀精神”。

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大家通过照片和历史文献、影视资料深入学习和了解“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同志的生平事迹,内容包括少年求学、海外成名、报效祖国、甘为人梯、为国牺牲、爱在天际六个方面,一组组照片,一件件实物,大家被郭永怀同志刻苦钻研、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精神所深深感染。特别是在看到郭永怀同志为保护国家研发资料,在飞机失事前与警卫员紧紧相拥,两个烧焦的尸体分开时中间的公文包完好无损这段视频后,大家潸然泪下。观看记录片时,片中提出的一个问题让所有师生党员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之中:“有谁会记得,那些为了国家和平和人们安定做出牺牲的人们?”参观完陈列馆,广大师生党员面对郭永怀同志的半身雕塑,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慷慨激昂,表达了广大师生党员将以郭永怀同志为榜样,从“永怀精神 ”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心声。参观结束后,广大师生党员被“永怀精神”深深感染着,回程中,大家积极参与郭永怀同志事迹知识竞答活动,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向党和祖国深情告白。

来稿时间:12月4日 审核:杜德省

上一篇:光电学院与烟台中科新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合作
下一篇:机电学院举办丰富文体活动促进学子成长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