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核学院以志愿服务凸显育人特色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核学院    作者:核学院   点击:

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育人载体作用,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学院立足校企合作办学特色,统筹规划、精心设计,不断深化志愿服务工作品牌建设,通过增强志愿服务精神的感召力和吸引力,深化育人效果。

宣讲“两弹一星”精神,凝聚青年力量。为推动志愿服务与思政课堂理论学习相结合,学院志愿服务宣讲队深入校园、企业、社区等场所,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围绕“两弹一星”精神特别是郭永怀事迹进行宣讲。

科普核知识,实现志愿服务+专业认知。作为山东省内唯一拥有“核”专业的学院,成立之初即建立社团“核谐会”,致力于以志愿服务的形式深入学校等开展核科普。目前,服务队已赴永铭中学、迟家社区等地开展志愿服务,并与烟台市科技馆、烟台市核电科技馆进行对接,定期赴馆内进行志愿讲解服务。

融入核电高峰论坛,践行服务地方初心。10月30、31日,由烟台大学参与承办的中国(烟台)核能安全暨2019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在烟台市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学院积极同主办方对接,遴选50名优秀学生作为志愿者参与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的会场服务。从机场接站、场馆指引、材料分发到一对一对接专家教授,学生们在志愿服务中实现了长才干、作贡献、开眼界。

助力党史国史研究,传承红色基因。4月份,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领导莅临学院,就党史专家进校园、党史国史宣讲等工作达成合作共识。暑期,学院组建志愿服务队赴烟台市博物馆、牟平雷神庙战斗遗址等地就调研抗战时期胶东地区文教事业发展课题进行资料采集。

在“不忘初心担使命,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晚会上,学院分别与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就挂牌宣讲基地和志愿服务基地举行仪式,并获赠《烟台改革开发实录》《烟台市志》《红色力量》等红色书籍。同时,烟台市发改委新兴产业推进中心为高峰论坛志愿者颁发证书。

来稿时间:12月4日 审核:张波

上一篇:烟台大学2019年外语文化艺术节圆满闭幕
下一篇:光电学院与烟台中科新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合作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