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老年大学举办“最美夕阳红”新年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9-12-26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李荣梅   点击:

岁月如歌,夕阳似火,唱响时代旋律,舞动夕阳风采。12月26日,烟台大学老年大学举行“最美夕阳红”新年联欢会暨期末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副校长孙祥斌、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老教协常务理事以及老年大学合唱、声乐、书法、绘画、舞蹈、钢琴等7个班共计100余名老学员和授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老教协理事黄家柱老师主持。

孙祥斌代表学校感谢老同志们一年来对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做出的贡献并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愿。孙祥斌表示,我校离退休工作在离退休处全体同志和广大离退休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学校党委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特别是今年全省高校离退休工作年会在烟大召开,我校的离退休工作得到了兄弟高校的充分认可,也得到了大会的表彰。孙祥斌高度评价了老教协工作和老年大学的办学成果,希望老年大学继续密切结合老干部需求,不断丰富专业设置,创新学习形式,搭建交流平台,把老年大学办成老干部们热爱的精神家园。老教协会长、老年大学校长于文书在致辞中感谢学校领导对老干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简单介绍了老教协、老年大学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和在座的老同志们分享了“多学习、多交流、多享受天伦之乐、多开展各项活动和多欣赏”的五多理念,希望新的一年大家踊跃参加、出谋划策,把老年大学办出特色、办出品牌。

联欢会上,来自7个专业班级的学员表演了舞蹈、合唱、独唱、京剧、朗诵、书法等15个节目。《相思赋予谁》《往日时光》《芦花》《映山红》等一首首经典曲目,在学员们的深情诠释下,让人感怀过去的同时,又对美好未来充满憧憬和期待。京剧《苏武牧羊》《状元媒》选段或铿锵激昂,或悠扬婉转,一唱一念、一招一式尽显魅力,充分展现了学员们弘扬国粹,坚定文化自信的精神风采和较高的艺术水准。书法表演,如行云流水,挥洒自如,文墨飘香。《我们这一辈》唱出了与共和国同岁的老一辈的辛酸苦辣,唱出了他们无悔的青春岁月,全场泪目。朗诵《可爱的中国》抒发了老同志们拳拳赤子心,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演出最后大家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演出推向高潮,一起为共产党讴歌,为中国梦起舞。一曲曲悠扬的旋律,唱出了新时代老年人的幸福生活,弹奏出了老年人美丽的夕阳风采,形式多样的文艺汇报演出,淋漓尽致地展现出老年大学的教学成果和广大学员的风采,学员们用动人的歌声、优美的舞姿诠释她们美好的愿望,献上了一场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文化盛宴。展现了老年大学学员们高超的艺术水平和老当益壮的精神风貌。

晚会过程中还有一个小插曲,主持人意外得知当天是肖贵福和张玉金两位老人的金婚纪念日,活动现场大家一起为两位老人送上美好祝福,场面温馨又感人。活动最后,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志强对全体演职人员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用心用情为老同志服好务,提升大家的生活幸福感。

来稿时间:12月26日 审核:王志强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教工大外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音乐舞蹈学院弦乐团举办公益音乐会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