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环材学院教工集体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0-01-09   来源:环材学院    作者:方宁   点击:

1月9日上午,环材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专题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少波传达了《关于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与会者集体观看了视频短片《卢永根院士:赤诚抒写“我和我的祖国”》。

卢永根同志是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水稻遗传学家。他对党和国家忠诚不渝,从教60多年来,始终将爱国奋斗精神贯穿教学科研和立德树人全过程,用一生至诚至真的执着行动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忠实履行了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我国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少波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深入学习卢永根同志爱党爱教、为国家事业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学习卢永根同志潜心钻研、为造福人民勇于攀登的赤诚情怀;学习卢永根同志立德树人、为培育英才鞠躬尽瘁的使命担当;学习卢永根同志艰苦朴素、为助教励学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卢永根同志为榜样,坚定信念、至诚报国,开拓创新、勤奋耕耘,甘于奉献、淡泊名利,像他那样涵养高尚情操,用模范行动展示共产党员的人格力量。院长杜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也是人生应该有的底色。要把卢永根的崇高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按照学校“一二三”战略部署和《烟台大学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弘扬担当精神,发扬务实作风,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扎实推进学院2020年各项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稿时间:1月9日 审核:王少波

上一篇:机关第一党总支全体党员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
下一篇:我校书法美术家协会举办迎新年送春联活动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