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烟台大学–仁荷大学2020年冬季研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1-17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张涛   点击:

1月10日至15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者旭和学院张涛老师带领30名学生代表赴韩国仁荷大学进行冬季研修活动。研修期间韩国仁荷大学师生全程陪同,两校师生就共同关心的城市发展、企业管理、零售业态、人文地理及地域文化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1月11日,研修团抵达韩国仁川,访问仁荷大学。仁荷大学校长赵明寓教授对研修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回顾了两校交流历史,肯定了两校间的交流活动。仁荷大学副校长元惠郁教授、对外协力处处长李长铉教授、经营学院院长朴承旭教授、申汉龙教授等参与交流。1月12日,研修团前往首尔,进行实地调研。上午到青瓦台、博物馆、光华门、神武门、北村韩屋等地,对韩国传统民俗文化进行调研,初步了解韩国茶文化、建筑文化、传统工艺文化、饮食文化。下午到仁寺洞传统市场和明洞现代市场,进行新旧零售业对比研究。1月13日,研修团前往仁川,学习韩国移民文化和国际企业文化。仁川移民文化博物馆专门为研修团队配置讲解员,馆长亲自接待,研修团了解了韩国移民文化、中国赴仁川移民历史及现状。随后,研修团前往仁川中华街进行移民文化调查。下午到国际企业Korvan进行实地调研。Korvan李会长讲述企业发展历史和研发经验,寄语研修团不怕困难、寻找并坚持自己的人生目标。1月14日,研修团前往仁川自由经济区,学习城市规划知识。仁川自由经济区由松岛、永宗、青萝地区组成,是集差别化的政策、高新产业基础和优秀投资环境于一体的最佳商务之城。在讲解员带领下,研修团了解了IFEZ国际经济平台、松岛国际城市、HANA金融城、智慧城市等城市规划和发展现状。同学们还体验了VR、巨幕等科技产品,于G–tower俯瞰仁川市寻找城市未来发展方向。一直以来,经济管理学院注重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积极致力于搭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

新闻链接韩国仁荷大学于1954年在韩国总统李承晚博士的倡议下建成,秉承提高韩国工业技术能力,建设一所像美国MIT工大一样优秀大学的教学理念。该校位于韩国的东北亚物流中心地区——仁川,在2004年韩国大学综合评价中被评为“最优秀大学”,在同年进行的韩国国内大学综合评价中被称为“工科排名第一的综合性大学”。学校设有12个学院,58个专业;硕士设7个研究生院,83个专业。理科类的机械工程以及航海造船专业,文科类的物流、国际通商等专业由于就业竞争力强,成为学子们的首选热门专业。学校与三星、LG、现代电子等韩国企业签订了就业课程培训协议,成绩优异者毕业后可优先获得就业机会。

来稿时间:1月17日 审核:王者旭

上一篇:数学学院开展家庭、学业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下一篇: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困难学生家庭实地走访活动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