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家庭、学业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8   来源:数学学院    作者:张昊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寒假困难学生家庭实地走访活动的通知》中的工作要求,为深入了解和准确掌握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学业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数学学院高度重视寒假家访工作,并积极部署。1月13日至16日,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邱文伟一行赴淄博、潍坊两地,对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学业困难学生家庭等8名学生家庭开展实地走访。

家访小组首先赴淄博对3名学生家庭进行了实地走访,其中包括两名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一名学业困难学生家庭。学院为特困家庭送去温暖的同时,也向家长介绍了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针对学业困难同学,学院也表示愿与家长齐心协力,帮助困难学生直面困难,克服困难。结束对淄博学生的走访后,家访小组随后走访潍坊市临朐县、高密市的5名家庭困难学生和学业困难学生。在潍坊市临朐县,家访小组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昌亮和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走访学院19级特困家庭学生小张。在学生家中,邓昌亮和家访人员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家庭主要收入来源等基本情况,并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用品,鼓励学生树立信心、自强不息,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用优异的学习成绩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学生及家长对学校和学院的关心表示感谢,被走访贫困学生小张表示要立志勤奋学习,不辜负老师的关怀和期望。

数学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家访工作,通过此次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及学业困难学生家庭,一方面真正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和家庭实际困难及需求,另一方面让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和老师的关爱,同时倾听学生家长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议,进一步增强了家校的相互了解与信任,有助于学院进一步开展困难学生帮扶工作。今后学院将继续把此项工作推向深入,并加大对省外困难生的走访慰问力度。

来稿时间:1月18日 审核:邱文伟

上一篇: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经济管理学院党带团并肩战
下一篇:烟台大学–仁荷大学2020年冬季研修圆满结束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