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禹教育网】烟台大学举办在线课程建设论坛

发布时间:2018-04-03   来源:华禹教育网    作者:   点击:
  3月29日上午,首届在线课程建设论坛在综合楼410沉浸式直播教室举行。论坛由在三门上线东西部课程联盟的课程宣传片中拉开帷幕,宋中民副校长到场致辞。第一批、第二批立项的在线课程建设负责人,2017年青年教师助教培养者,各学院分管教学的领导参加论坛。滨州医学院,中医药高专等部分烟台高校教师旁听了报告。
  在致辞中,宋中民副校长首先对来自扬州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校的专家表示欢迎,阐明了举办“在线课程建设论坛”的重要意义,并就进一步深度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建设好在线课程和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提出了要求。论坛中,扬州大学陈怡华研究员以“混合式教学在《军事理论》课程中的应用”为题,就相同的网络教学平台建设的实际经验、具体做法以及对分课堂的使用进行了现身说法;山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兼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管恩京以“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模式探索”为题,通过翔实的数据、科学的分析、多维的评价,对信息化建设实施过程、实施成效、示范推广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两个主题报告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
  论坛报告结束后,宋中民副校长在教务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有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第六教学楼,实地查看微课慕课创作室,对创作室的启用进行揭牌。在揭牌仪式上,宋中民副校长深有感触地说:要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必须实施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微课慕课创作室必将为学校混合式教学改革和在线课程的制作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宋中民副校长还就创作室如何开展教师使用培训和开放预约明确了要求。
  论坛期间,还进行了第一批在线课程建设验收工作。验收严格按程序进行,课程负责人从课程建设情况、课程设计及说课、教学改革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学校聘请的五位校外评审专家对学校立项的首批20门在线课程进行诊断、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就我校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和课程评价提出了建议。

上一篇:【大众网烟台频道】地球一小时烟大学子创意熄灯倡导环保
下一篇:【大众网烟台频道】中共烟台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