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大众网烟台频道】山东民营企业招聘周启动仪式烟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4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蔡云飞 董超 刘希斌 李泽 张其天   点击:
  4月13日,“2018年山东省民营企业招聘周启动活动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烟台大学举行。活动现场,由烟台大学牵头,13所驻烟高校联合发起的“驻烟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联盟”揭牌成立。
  “2018年山东省民营企业招聘周启动活动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由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工商联主办,由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烟台大学承办。
  山东省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金鲁峰,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淑臣,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昌亮,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就业服务处处长董廷杰,山东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李东风,山东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任永红,山东省工商联经济处副处长杨青山,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于腾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山东省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市场处处长史连启主持。省、市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联盟高校就业工作负责人、20家招聘企业代表、毕业生辅导员和300名学生参加。
  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淑臣介绍了烟台经济发展特点、特色产业布局,以及民营企业在吸纳毕业生就业所做的贡献。山东省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金鲁峰在致辞中强调,民营经济占山东省经济总量的半壁江山,政府四个部门联合高校启动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搭建人才交流平台,帮助企业觅得人才,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非常有意义。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副总裁谢猛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在人才招聘、培养方面的典型经验。
  启动仪式现场,山东省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金鲁峰与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昌亮共同为“驻烟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联盟”揭牌。据了解,“驻烟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联盟”由烟台大学牵头发起,鲁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滨州医学院、烟台职业学院等13所驻烟高校联合成立。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昌亮介绍:“联盟将搭建招聘求职平台、丰富就业创业教育服务、开展校园活动整合营销、促进校园品牌推广等,帮助高校学生优质就业、成功创业。”
  与启动仪式同步进行的“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吸引了380余家用人单位来现场招贤纳士,提供岗位超1.5万个。其中,烟台工业强市的优势突出,现场应聘的单位中制造业占41.2%;充分发挥了“新特优”民营企业吸纳就业的主渠道作用,民营企业占77.95%。本次招聘会吸引了约1万名毕业生现场投递简历。








上一篇:【胶东在线】烟大学生在春色中阅读 乐享“阅读的春天”
下一篇:【大众网烟台频道】地球一小时烟大学子创意熄灯倡导环保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