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首年招生 211名新生报到

发布时间:2018-09-02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点击:

  大众网烟台8月31日讯 (记者 蔡云飞)8月31日,正值烟台大学迎新季,记者在现场看到,2018年新成立的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新生报到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据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学院下设2个专业,分别是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和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今年共录取211名新生。

  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成立于2017年10月,由烟台大学与台海集团合作共建,今年是第一年招生。学院现有教职工30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10名,24名教师全部具有博士学位。

  2000年出生的方若凡是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的新生,来自安徽。选择读“核”相关专业,方若凡大有一番抱负,他说:“我物理比较好,对中子对撞机这类比较感兴趣,所以想专攻这个方面,不断加强自己的科研能力,希望有朝一日为国家贡献力量。”

  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的成立实现了产学研用、校所城产深度融合发展,为烟台核电装备产业集群和国家级核电研发中心提供了人才和科技支撑,学院致力于打造胶东半岛及国家核电产业重要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示范基地和创新基地、国内外核装备与核工程技术人才高地。





上一篇:探寻齐鲁文化之美 烟台大学两岸交流生夏令营圆满闭营
下一篇:烟大学子三下乡:千里来寻井冈山 红色精神代代传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