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烟台大学开启迎新季 “00后”新生比例超过一半

发布时间:2018-09-17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点击:

                            烟台大学2018年迎新季

                              新生报到现场

                              2018级新生领军训服

大众网烟台8月31日讯(记者 蔡云飞 屈晨晨 摄影 史宇 通讯员 董超 孙艳) 又是一年迎新季。8月31日,烟台大学正式迎来2018级新生。迎新现场,各学院“一如既往”地为新同学们准备了各种别出心裁的“迎新礼”,现场气氛热闹,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久仰了烟大!4500余名“00后”烟大报到

据了解,今年烟大2018级7437名新生中,“00后”4500余人,比例超过一半。这其中,有不少“世纪宝宝”是独自离开家,外出求学。

                          海洋学院2018级新生李光香

海洋学院2018级新生李光香,自己一个人乘坐50个小时的火车,从云南大理来到了烟台。第一次离开家的她有些许的慌张,她说:“路太远了,一路上很漫长,也不熟悉这边的环境,这里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有些陌生。”

                          海洋学院2018级新生李光香

为什么选择离家千里的烟台大学,李光香兴奋地表示:“我之前查过,烟大环境很好,学校很漂亮,相信我会在这里收获美好的大学时光。”

沿袭新生独立报到传统,家长们读展板忙

今年烟台大学迎新现场延续往年“独立报到”传统,划分新生通道和家长通道,2018级新生们需要独立进入报到区域,完成报到、缴费、电话卡认证、领取军训服等流程。

                         在报到区外眺望孩子的家长

                            新生家长浏览展板

新生们可能未注意到,未能陪同他们一同进入报到区的家长们,此刻也没闲着。他们提着大包小包,纷纷聚在一块块展板前,浏览学校公布的相关信息。

                             新生家长扛行李

“我家孩子平常就粗心大意的,说实话还是有点担心她自己能不能应付得来。”新生家长吴女士表示,自己想多阅读一些学校公布的宿舍楼和各学院等信息,也好让自己心里有个底。

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喜迎211名首批新生

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是烟台大学2018年新成立学院,今年系第一年招生。据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学院下设2个专业,分别是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和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今年共录取211名新生。

                       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迎新现场

2000年出生的方若凡是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的新生,来自安徽。选择读“核”相关专业,方若凡大有一番抱负,他说:“我物理比较好,对中子对撞机这类比较感兴趣,所以想专攻这个方面,不断加强自己的科研能力,希望有朝一日为国家贡献力量。”

萌翻了!“土木君”带你开启大学之门

在迎新现场,一个方头方脑的“土木君”颇为吸睛。每名前来报到的土木学院新生,都在“土木君”的带领下,拿上一把挂着“土木君”形象的钥匙扣,站在“大学之门”前合影留念,寓意“土木君”带你开启大学之门。

                        2018级新生与“土木君”合影

                            “土木君”钥匙扣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冬梅向记者介绍,“土木君”是由土木学院学生自主设计的卡通形象,今年是第一次亮相迎新现场,希望能拉进初入大学的新生们与学院之间的距离,让他们有亲切感和归属感。

初来乍到别害怕,“直播”带你逛烟大

经济管理学院在迎新过程中采用直播的方式,带领新生多方位全面的了解报道流程、熟悉校园环境。切实打破时空限制,实现全时段、全过程、全方位的迎新资讯传递。

                              直播页面

                             迎新现场直播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张敏告诉记者:“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可以让新生提前了解校园新环境,而且新生有不明白的问题也可以及时提出,正在直播的学长学姐也可以及时解答。”不仅如此,学生家长也可观看直播,让那些不能亲自来送学生的家长,也能对孩子入学放心无忧。

看这里!“拍立得”留下初入校园一瞬间

在迎新现场,化学化工学院精心准备了一面照片墙,为院里每一个2018级新生在报到处拍下照片留作纪念。一张照片几秒钟就可以冲印出来,再由新生亲手夹在照片墙上,小小的创意却格外暖心。

                          化学化工学院创意迎新

                        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新生王瑞

                               精彩照片墙

来自滨州的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新生王瑞对记者说:“第一次来烟台,第一次来烟大,却感觉非常熟悉,烟大给人的感觉很舒服。感谢学长学姐们的心意。”

烟大迎新工作将持续2天,将陆续有7437名新生入校报道。据悉,为了确保寿光等受灾地区学生能够安心求学,烟台大学已发布相关应急资助通知,除提供1000元-3000元临时困难补助外,学生还可申请资助大礼包及减免学费等资助政策

上一篇:莱阳市光大环保能源与烟台大学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篇:探寻齐鲁文化之美 烟台大学两岸交流生夏令营圆满闭营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