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莱山消防宣传走进烟台大学 7000余名师生同受益

发布时间:2018-09-17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点击:

胶东在线9月7日讯(通讯员 车林林) 为深入推进“消防进军训”活动,提高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自救能力,9月4日至5日,由莱山消防30余名官兵组成的“宣讲团”连续两晚深入烟台大学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给学校近7000余名老师及新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第一课”。

“同学们,你们知道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吗?”“当你被火灾围困的时候该怎么办呢?”在教室中,莱山消防的宣讲人员结合校园消防工作的特点、宿舍火灾防范和近几年高校的典型火灾案列,向新生阐述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讲解防火基本常识、如何拨打报警电话、自防自救技巧等,强调了教学楼、宿舍、食堂、实验楼等重点部位需注意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传授了初起火灾处置和火场逃生的方法和要点,并结合现场提问的方式,零距离的与学生们面对面交流,使整个授课生动活泼,丰富多彩,赢得全体学生阵阵掌声。

为提高培训效果,给新生们上好入学“消防第一课”,大队下一步将组织新生开展模拟报警、组织疏散、油盆灭火等实战演练,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在实践中巩固学到的消防安全常识,提升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通过“消防进军训”活动,全面提升了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教育氛围,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打下了坚实基础。


3

上一篇:烟台大学董晔: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全球文明进程中
下一篇:莱阳市光大环保能源与烟台大学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