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烟台大学召开专业认证及新工科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1-06   来源:华禹教育网    作者:   点击:

近日,烟台大学在学校办公楼435会议室召开加快推进工科专业专业认证及新工科建设会议,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中民出席会议,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领导、教学秘书及教务处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宋中民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宋中民首先传达了近期国家及省级部门有关加强本科教学工作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学校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教务处负责人分别从学校和各学院的角度通报了学校对专业认证及新工科建设的推进情况,同时指出,能否通过专业认证已经逐渐成为决定专业建设和发展必备和先决条件;另外,新工科建设已经成为当今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的一条最亮丽的风景线,各学院、各专业要充分学习国家有关文件精神,挖掘自身潜力,通过校企合作组建新的工科专业,通过专业交叉融合改造传统工科专业,提升专业竞争力。宋中民强调,各单位一要充分利用党政联席会、全院大会等多种形式和方式,认真学习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教学会议、高教40条等党和国家系列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要将文件精神真正落到实处;二要把推进专业认证及新工科建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根据制定好的时间表及路线图认真落实细化到人;三要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建立动态的专业调整机制,要把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认真传达到每一位教师,充分调动全体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争取早日把烟台大学建成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

上一篇:烟台大学新媒体联盟理事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以“舞”会友 烟台大学七院系联合举办交谊舞晚会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