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烟台大学第15届“守+∞”记者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13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王鑫 于超   点击:

11月8日,烟台大学第15届“守+∞”记者节隆重开幕,同时主办方邀请了新闻教育专家和新闻记者出席开幕式。此次记者节为期五天,将进行学生新闻作品评奖,共设文字组、图片组、视频组三类奖项。

今年的记者节是中国第19个记者节,也是烟台大学第15个记者节。开幕式于傍晚6时30分在烟台大学建馆的致道厅举行。除了学生演出和嘉宾致辞,活动还安排了现场互动,而后学生们的集体宣誓更是铿锵有力,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守+∞”就是守卫无穷的正能量,本次记者节旨在勉励新闻人守卫自己对尊严,守卫自己的底线,守卫自己的职业操守,而这次的宣誓词也紧扣这一主题,弘扬了新闻人的正义精神。“不光是记者,每个人都应该尽力去守卫自己想守卫的东西,这是我们最想表达的理念。”参与学生演出的大三学生小王对记者说到。

开幕式结束后大一学生小杨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记者节开幕式,也是第一次正式感觉到自己离记者这个职业这么近。当提及现场的宣誓,小杨还告诉记者这是他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宣誓词的内容和现场的烘托让他感动,他希望自己能在今后的学习中培养发现新闻的敏锐度,跟老师学习新闻写作的干货,积累经验,学好新闻知识,不断提升作为一名新闻人的专业素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真正的新闻人。

上一篇:【中国新闻网】北大清华支持烟台大学建设 推动校地校企融合
下一篇:烟台大学新媒体联盟理事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