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胶东在线】烟台大学牵手上海交通大学烟台信息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12-03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王向荣 董超 李里   点击:

11月23日举行的2018年山东烟台智能产业技术创新发展峰会,围绕“智能-产业新动能”,展开互动交流与合作。会上,烟台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烟台信息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智能产业发展。

本次峰会大咖云集,他们围绕“智能-产业新动能”,就北斗导航、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的技术发展趋势与产业新业态,与产业界开展互动交流与合作。中国工程院院士郭桂蓉、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秘书长肖雄兵、上海交大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马利庄等专家学者,以及新智认知数据科技、酷哇机器人等创新型公司相关负责人,就智能产业领域的科技创新、模式创新、产业创新成果和宝贵经验作了精彩的报告。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也为智能产业技术创新发展带来了更多机遇和更大挑战。烟台大学校长郭善利主持峰会,他表示,峰会对烟台大学是一个重要的机遇,烟台大学将努力做烟台市委市政府、高新区管委、烟台高新技术企业之间的纽带和桥梁,加强与上海交大烟台信息技术研究院、北斗智能产业技术创新烟台创业园的合作,进一步推进学校的课程体系、专业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为研究院和创业园提供更多人力资源支持。

会上,烟台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烟台信息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人才培养、人才交流共享、共建共享科技创新平台、项目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


2018年山东烟台智能产业技术创新发展峰会

烟台大学校长郭善利主持峰会

烟台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烟台信息技术研究院

上一篇:【烟台大学生网】烟大新闻系夺人文学院秋季“男女混合足球赛”冠军
下一篇:【胶东在线】烟台大学第一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圆满启动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