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大众网】烟台美术博物馆与烟台大学人文学院共建志愿服务基地

发布时间:2019-05-27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莉敏 黄骏 蔡云飞   点击:

揭牌仪式现场

5月18日,2019“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烟台美术博物馆志愿者开放日暨“美术博物馆之夜”活动在烟台美术博物馆举行。活动现场,烟台美术博物馆与烟台大学人文学院共建志愿服务基地揭牌。烟台美术博物馆馆长张硕,副馆长姜仁庆、刘兴策,烟台大学人文学院院长董晔,人文学院首批文化志愿者到场参加。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烟台美术博物馆馆长张硕致辞。张硕首先对与会领导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以“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为主题讲述大背景下博物馆社会作用的变化,探讨创新方法、吸引新观众,增强博物馆与社区大众间联系的实践意义。烟台大学人文学院院长董晔从大学教育、大学生社会实践、文化建设的三个角度对此次志愿服务基地的建立表示感谢,同时他劝勉在座烟大人文学子珍惜社会资源和实践机会,为社会文化建设尽一份力。

活动现场

烟台美术博物馆驻馆艺术家,独立衍纸手艺人安娜以衍纸工作坊的形式,从制作一幅花卉类作品入手,带领学生们走进神秘而有趣的衍纸画世界。她详细讲解了衍纸的由来和衍纸的意义,以实际案例,教学生们使用各种衍纸工具和学会各种基本衍纸卷形状的制作。

本次启动仪式在美术微电影《BBC美国艺术》的观赏中落幕。随着志愿服务基地的建立,烟台大学人文学院与烟台美术博物馆的文化交流更加紧密,人文学院志愿者加入其中致力于为社会文化事业传播尽一份力,双方也将共同开展不同形式、有积极影响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

上一篇:【山东省教育厅】烟台大学多措并举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下一篇:【大众网】烟台大学百名师生接受“五四”精神洗礼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