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大众网】烟台大学别样军训:辅导员也站军姿,与新生“同甘共苦”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蔡云飞 史宇 袁兆军 孙艳   点击:

A7BB

烟大辅导员与新生一同军训

9月6日,烟台大学2019级7000余名新生迎来第5个“军训日”。在今年的军训场地中,站军姿、走正步的除了“小萌新”,还有19位新入职或第一年带新生的辅导员。

2019年新入职的辅导员刘珺,就是今年“军训大军”中的一员,“和新生们吃在一起,练在一起,与他们感受同样的腰酸背痛,这种感同身受让我更理解他们,更心疼他们,跟他们感情也更深了。”刘珺说。

烟大新生军训现场

烟大新生军训现场

ADEE

烟大新生军训现场

刘珺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辅导员,从早上7:30新生来到操场,到17:00一天军训结束,她和同事们都要全程在操场上辅助教官开展军训工作。有时晚上,还要来到新生宿舍,和新生聊聊天,叮嘱一下大学生活的注意事项。

别看辅导员们的军训时间只有上午10:00到11:00一个小时的时间,军训汇报成果展示时,教职工也要组成一个方队参加,辅导员们听闻这个消息后,训练起来比新生们还要认真。“到时候我们院的孩子们可都看着我呢,不能让他们失望呀!”刘珺笑着说。

军训进度快过半,9月12日,烟台大学将迎来2019年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上一篇:【胶东在线】三尺讲台一颗丹心 烟台大学为教师颁发“孺子牛”奖章
下一篇:【大众网】手机收纳袋现身烟台大学 让7000余名军训新生远离手机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