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大众网】烟台大学举行升国旗仪式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10-08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柏君 袁兆军 蔡云飞   点击:

烟台大学举行升国旗仪式

升旗仪式现场

师生代表合影

秋日的烟台大学校园,彩旗飘飘,处处洋溢着喜庆气氛;清晨的国旗广场,人潮涌动,争相传递对伟大祖国的祝福。10月1日,烟台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在国旗广场举行。烟台大学校领导张伟、郭善利、孙祥斌、邓昌亮、宋中民、郝曙光、王强与师生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党外代表人士、校友代表以及学校先进典型代表等2000余人齐声高唱国歌,为伟大祖国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上午7时,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国旗走向国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高唱《义勇军进行曲》并向国旗行注目礼,激动的泪花在师生的眼角闪烁。

烟台大学举行升国旗仪式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师生共同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生日的祝福。“国旗,我向您敬礼!在校园澄澈的秋光里,练就本领、求真励志,修身立德、深自砥砺。”飘扬的国旗下,师生代表朗诵《国旗,我向您敬礼》,饱含深情歌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丰功伟绩,祝愿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升旗仪式现场

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烟台大学举行升国旗仪式,共同唱响《歌唱祖国》,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自己与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一样,内心充满了自豪感和使命感。70年来,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0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充分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诞生于改革开放时代大潮的烟台大学,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书写了一段段滋兰树蕙的育人故事,谱写了一曲曲与祖国共奋进的时代赞歌。烟台大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扎实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李庆忠与许多师生一样一早就来到国旗广场,共同见证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共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他说:“看到国家日益强盛、人民生活日益美好,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由衷的骄傲,国家的繁荣昌盛需要我们接续奋斗,我愿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烟台大学学生王秋梓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能感受到自己肩负的使命,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上一篇:《中国教育报》:烟台大学走出“象牙塔” 融入“主战场”
下一篇:【胶东在线】壮丽七十年 第一所地方集资兴办的综合大学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