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半岛网】刚斩获国际比赛金奖 烟台大学这支合唱团也来了“新声力量”

发布时间:2019-11-04   来源:半岛网    作者:孙贴静   点击:

日前,istep杯2019年“新声力量”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启动。在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的排练室内,今年8月份刚刚斩获“2019亚太国际城市合唱·独唱艺术节”金奖的“女声合唱团”依然不骄不躁、按部就班地排练着,为即将到来的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积极筹备。

istep杯2019年“新声力量”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自启动以来,受到省内各大高校的积极参与,他们纷纷在校内开展排练。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的参赛师生们也不例外,排练现场,优雅又美妙的伴奏,天籁般的歌声阵阵传来。据介绍,istep杯2019年“新声力量”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是山东省首次举办的面向大学生群体的专业合唱比赛。

该校音乐学专业大三学生范丽璇表示,其实每周二、周三中午的合唱团都会组织集体训练,这已经内化成一种“习惯”,这种坚持也使得合唱团的成绩一直保持的不错。

“对于音乐系的学生来说,舞台经验很重要,所以我们愿意给学生们争取尽可能多的历练机会,这次合唱节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宝贵的舞台。”“女声合唱团”指导老师荣衡说道,他们现在同步排练了3首曲子,会根据排练及录制的效果选择2首曲子参赛。

据介绍,istep杯2019年“新声力量”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面向全省145所高校近百万名在校大学生,活动以“歌唱祖国,逐梦青春”为主题,比赛采用合唱、小合唱形式进行。目前各高校正在如火如荼地组织第一阶段的初赛,12月初,众多从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队伍将齐聚青岛参加决赛。活动鼓励全体大学生积极参与,鼓励和支持演唱原创作品,力争通过比赛创作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的精品佳作,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

上一篇:【大众网】为祖国放歌!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第二届艺术月展演启动
下一篇:【胶东在线】烟台大学核电技能培训中心揭牌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