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山东教育系统干部师生热议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05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    作者:山东省教育厅   点击:

2019年全国“两会”在3月份如期开幕,山东教育系统对“两会”的胜利召开充满了喜悦和期待。广大干部师生纷纷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和手机等媒体,认真收听收看“两会”相关报道,热切关注会议盛况。大家结合自身的工作和学习畅谈感想体会,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济南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济南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品木: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的总体要求,扩大学前教育供给、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推进高中阶段教育普及、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等重点工作,件件顺应民意,关系民生,给基础教育发展打了一针“强心剂”。

2019年,济南教育将全面贯彻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减负提质”为目标,补短板强弱项,抓关键求实效,抓难点求突破,积极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阶段普及攻坚,职业教育融合发展,特殊教育保障有力。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进教育现代化,综合施策切实减轻学生学业负担,全面提升育人质量,围绕群众所需、所思、所盼,奋力开创“有温度有品质”济南教育新局面。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托起明天的希望,是党中央的要求,代表着人民对教育的嘱托与期待”王品木说,“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给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也再次给教育工作者鼓足了干劲,我们一定牢记人民的嘱托,树立新目标,确立新路径,不负使命,勇于担当,做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主力军的筑梦人。”

潍坊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周书坤:全国“两会”的召开,是党的大事、国家的大事和全国人民的大事,会议讨论、商议的都是老百姓关心关注的有关改革、民生、教育等方面的事情。“两会”的胜利召开,我相信必将会推动我们的教育政策更好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教育事业也将会更加公平、更加优质、更加合理。下步,我们将以这次大会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突出办学特色,采取多项得力措施积极推动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让广大学生更好地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凝聚人心、很接“地气”,晒出的成绩单很亮眼,对未来的谋划时代性针对性强,贯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统筹考虑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充分估计了当前复杂严峻的形势,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是做好今年政府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仔细学习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山东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荣昌:作为轨道交通类高职院校,我们将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齐鲁工匠后备人才,坚持专业对接产业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面完成优质校建设更好服务国家轨道交通事业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勇做高职教育现代化发展的“挑山工”,不断开创学院新时代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教育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齐鲁名校长、高密一中校长陈余彬:“两会”已成为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它既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载体,也是全国人民集思广益、共商国是的重要平台。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作为一名高中教育工作者,深知责任重大,因此,我们不仅要密切关注“两会”,更要结合岗位职责,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在学校党建、推进新高考改革、治校育人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泰山学者史卫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深刻认识到教育是阻断贫困传递、实现个人成长、提升国民素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教书育人乃教师的本职工作,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的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和塑造人的时代重任。如何培养更多高质量的高校毕业生是时代赋予教师的重要命题,答案就是,“课程与时俱进、着力品行养成、导师立德树人”。趁着全国两会的东风,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继续逐梦前行,努力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烟台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李育华:两会召开使我们倍感振奋。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是人民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作为一名高校统战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积极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坚持一致性中尊重多样性,在包容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多做统一思想、引导预期、提振信心的工作,画好履职尽责的“工笔画”。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团委书记邹晓红: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今年的全国两会,格外引人注目,令人期盼。在2019年全国两会召开之前,有中央媒体调查结果显示,教育和就业是青年最期待的两会议题之一。希望今年的两会有更多关于优化高等教育的议题,进一步落实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出台更多有利于青年成长和支持青年就业创业的政策,为培养更多真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搭建优质平台。

齐鲁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17-1班硕士研究生陈露:我们新时代青年学生,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复杂的国内外形势,面临的挑战与风险更大,可以把握的机遇与机会也更多,因而更应当时刻关注“两会”动态,从中了解国情、获得启发、筑梦未来,同时更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勇立潮头、砥砺奋进,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出力、献策。

淄川区北关小学学生杜晓萌: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了,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也十分关注两会,听到祖国不断繁荣昌盛的好声音,更激发了我努力学习的动力,我要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本领能力,努力成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合格接班人。

上一篇:【大众网】“女生节”到啦!烟台大学“小姐姐”们成团宠
下一篇:【水母网】厚植优势 烟台大学打造“智慧引擎”助力动能转换

烟大校报

More

高教视点

More